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心动态

乐山市举办政府采购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 2021-05-25 09:14    来源: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021年5月20-21日,乐山市公共资源交易系统政府采购业务培训会在峨眉山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召开。市交易中心领导、各科室负责人,11个县(市、区)交易分中心有关领导及业务骨干50人参加了培训。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省政府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川渝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一体化战略合作暨深化全省“示范交易中心”创建、工程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推进会议等精神,并运用反面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强调全市交易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省中心有关工作要求,积极作为,有效推进,廉洁自律,确保各项重点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会上,就如何开展政府采购标准化建设、如何创建“示范交易中心”进行了重点培训,对照省上创建标准逐项梳理分析,明确短板找准差距,结合实际提出了具体落实措施,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峨眉山市交易中心创建情况;开展了政府采购云平台实操培训,详细介绍平台系统的功能和优势,结合集中代理机构职责,对政府采购电子化业务操作流程进行了现场演示;开展了政府采购文件编制集中辅导,从文件编制应遵循的合法和合理的基本原则、具体和易用的人性原则出发,结合实际工作经验和案例,对采购文件编制过程中需要注意事项进行了重点讲解。同时,对全市信息宣传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并围绕有哪些信息、如何找信息、怎样写信息3个方面开展了信息写作专题培训,进一步明确了信息写作要求。培训期间,还邀请市委党校副校长赵平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通过培训学习,有效提高了与会人员的政府采购业务素质和操作技能,对今后进一步提升政府采购电子化水平、规范政府采购行为、提高政府采购效率发挥了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