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开展“邮票上的党史百年”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21-06-11 05:00    来源: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2021年6月10日,结合6月主题党日活动,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刘锋,以《邮票上的党史百年》为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邮票作为“国家名片”,是见证历史时代变迁的方寸记忆。刘锋副主任以邮票为载体,结合自身学习体会,通过现场展示+讲解的方式,详细讲述了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红船精神、古田会议、遵义会议、解放南京上海、解放大西南、抗美援朝、中国共产党十一届三中全会8段辉煌的历史故事和瞿秋白、方志敏、刘胡兰3位英雄人物的先进事迹,带领大家重温了党史记忆,更加深刻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本次党课以点带面,通过一枚枚邮票,让全体党员全面了解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看到了中国共产党开拓进取的步伐,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进一步坚定了爱党爱国之心。

     此外,中心还举办了《观方寸 学党史 感党恩——邮票上的党史百年》展览,选取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党的十八大以来历史4个历史时期的典型事件和人物纪念邮票进行展示,引导党员干部从中重温红色经典,感悟思想伟力,坚定理想信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