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心动态

乐山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系统扎实做好高标准农田招标采购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5-09 01:36    来源: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乐山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系统主动作为,扎实做好高标准农田及相关配套招标采购工作,积极助力乡村振兴。从2019年至2021年底,共完成高标准农田及相关配套招标采购项目108个,其中工程招投标项目52个,政府采购项目56个,预算资金15.72亿元,成交金额11.37亿元,节约资金4.35亿元,节资率14.8%。

一是按下“快进键”,开辟绿色通道。对涉及高标准农田及相关配套招标采购项目,提前与招标人、项目监管部门联系,根据项目总体规划和项目特性,共同商议如何快速、顺利推进项目落地。主动与招标采购单位对接,制定交易项目实施方案,优先制作招标(采购)文件,做到“零误差”。加快项目审核进度,优先安排开评标场地,对时间较紧的增加交易场次加班推进,为项目落地赢得时间。

二是跑出“加速度”,提高交易效率。针对采购人不熟悉高标准农田及相关配套招标采购流程等情况,制定《乡村振兴项目操作指南》,明确前置服务、需求论证、采购人备案采购计划等16项交易流程,切实扭转采购人不清楚自己需求、“一代了之”观念,引导招标采购单位熟悉进场交易流程,不断提高交易效率。

三是当好“助推器”,落实全程服务。将高标准农田及相关配套招标采购项目纳入中心重点项目管理,实行“挂图作战”,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科室,及时更新项目进展情况,并明确专人全程跟踪服务,参与项目的前期需求调研、需求论证、组织招投标、推动合同签订和履约验收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