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心动态

乐山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电子保函 系统全面升级上线

发布时间: 2022-04-22 10:58    来源: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加快推进公共资源领域政银合作,乐山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持续优化投标保证金缴纳方式,于4月初全面升级上线电子保函系统,最大限度减轻投标企业资金占用压力和纸质保函申办压力,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投标人少跑腿”。2022年一季度,为58个项目开具保函(保单)949件,共为企业释放保证金约2.7亿元。

一是降低成本费用。通过“电子保函”,无需抵押、反向担保、冻结资金,办理简单便捷,电子全流程方便查验真伪,只需小额保费就能解决保证金交纳问题,为市场释放大量占用资金,有效降低投标保证金成本费用95%以上。

二是缩短办理时间。电子保函系统可实现工程建设项目保险保函从申请、制单、加密传输、保密管理、生成运用到索赔服务六大环节全流程电子化办理,从申办到审批过程,由1至2个工作日缩短到3分钟以内,极大节约了办理时间。

三是实现提质增效。电子保函将项目保证金相关文件、索赔流程集中在交易平台线上操作,项目管理更加便捷,索赔更加高效。打通招标采购全流程电子化“最后一公里”,简化了保证金缴纳流程,办事效率同比提升9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