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心动态

乐山市顺利完成首个市本级政府采购工程项目

发布时间: 2021-05-24 01:43    来源: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021年5月19日,受乐山市公路建设服务中心委托,乐山市政府采购中心代理的乐山市交通战备渡口所复(改)建项目顺利完成资格预审和竞争性谈判评审工作,标志着政府采购工程项目在乐山市市本级正式落地实施。

提前谋划,做细做实准备工作。省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标准更新后,中心将政府采购工程项目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认真谋划、精心部署。组织业务骨干认真学习相关政策法规,精准把好政策方向;召开全市政府采购工程项目专题讨论会,到市中区、沙湾区等区县分中心观摩学习,学习借鉴有益经验;制定《政府采购工程项目操作规范》,明确所需资料,细化工作流程,规范操作行为,切实提高可操作性;多次与采购人协调沟通,全面了解采购需求,科学编制采购文件,进一步提高采购效率。

协调联动,保障现场秩序有条不紊。资格预审当天,突遇停电,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确保项目能够如期顺利实施。开设投标专用通道,将进入通道和离开通道分开设置,落实人员积极引导,现场递交文件资料做到了即交即走;安排专人落实体温检测、健康码和场所码查验等疫情防控措施,对现场情况实行动态管理,维持现场秩序,确保了报名现场井然有序。通过科学设置和有力引导,378家投标供应商仅用1个小时就完成了资格预审申请文件递交工作。

严格监管,确保随机抽取公平公正。明确现场监管人员职责,启用3台高清摄像机,对随机抽取环节进行全程监督。最终,在采购人、监督人员的现场监督下,根据资格预审文件要求随机抽取出了5家供应商进入谈判环节。随机抽中的5家供应商按照谈判文件的要求参与了竞争性谈判活动,并由评审专家推荐了3家成交候选人名单,交由采购人确定成交候选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