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中央国务院信息

各地采取有力措施扩内需促外贸稳增长

发布时间: 2022-12-16 09:47    来源: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扩内需、促外贸,助企纾困,增加企业发展动能。各地密集出大招、亮新招,保持经济发展的活力与韧性。

各地促消费政策密集出台。这两天,广东举办的促消费活动上,超60个品牌的上百款新车集中亮相,消费者可享受置换补贴、税费减免等一系列优惠。像这样的促消费活动,广东全省有近80场,涵盖工业、商贸、居民消费全链条。

12月以来,全国多地启动购物节,派发消费券,助力消费升温。湖北今天(12月15日)起将分两批投放总额为2亿元的年货券。广西推出“冬游广西”,超过160家文旅企业实行首道门票五折优惠。重庆高新区启动新年消费节,将密集开展150场线上线下促销活动。

各地全力以赴促外贸、稳增长。浙江、四川、江苏等地组织外贸企业“出海”招商。安徽今天首批外贸企业“出海”奔赴德国、越南等国开展洽谈合作。河北40多家外贸企业组团前往迪拜,现场签约及意向成交额超过3000万美元。福建泉州的这家企业刚刚赴海外参展时签下了新订单,现在正在开足马力生产。

各地还密集出台政策助企纾困。天津滨海新区推出涵盖留抵退税、发放稳岗资金、减免房租等123项举措。黑龙江大庆税务部门成立27个助企团,落实落细减免税费、延缓税款缴纳等政策支持,覆盖全市2000多家中小企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