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乐山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2016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发布时间: 2016-12-02 04:11    来源:乐山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即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贯彻落实公共资源交易服务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为公共资源交易活动提供场所、设施和服务。

(二)制定公共资源交易现场管理规章制度、工作流程并组织实施;指导全市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现场服务和管理工作。

(三)承担市公共资源信息平台及电子交易平台建设和管理;按照有关规定统一发布公共资源交易信息,为交易各方提供交易咨询等服务;开展计算机辅助评标、远程异地评标等公共资源交易电子化工作。

(四)对全市进入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运作的建设工程招投标、政府采购、土地和矿产资源、国有产权和国有资产交易以及特殊资源、特许经营权出(转)让等公共资源交易提供现场服务。

(五)核查进场交易项目相关手续和参与交易活动各方主体资格。

(六)建立公共资源交易从业者场内信誉评价制度及与行业主管部门相关评价体系的衔接机制,参与建立公共资源交易从业激励、惩戒等制度并实施。

(七)负责对进入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的交易各方进行现场监管,记录、制止和纠正违反交易现场管理制度的行为。

(八)承担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2016年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根据国办发[2015]63号及川办发[2015]109号文规定,稳步推进建立乐山市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

二、部门概况

乐山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是市级承担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工作的事业单位,人员经费实行“核定收支、定额补助”的全额预算管理办法。

三、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6年乐山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收入预算总额为7216047.64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7216047.64元,事业收入0万元。相应安排支出预算7216047.64元,其中:人员支出1407913.25元,日常公用支出163496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39518.39元,专项支出5405120元。

四、财政拨款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乐山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部门预算安排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保障该部门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承担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事业发展相关工作。其中:

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乐山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工会经费、福利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项目支出,是用于保障乐山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为完成特定的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2016年,乐山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一般公共服务,主要用于单位人员工资、日常运转以及为完成特定事业发展目标而安排的年度项目支出,主要包括: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办公场地租赁费用、办公场地水电物管费用、公务接待、公务用车运行、招标工作经费等。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主要用于单位在职人员、退休人员的社保支出。

(三)医疗卫生,主要用于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等支出。

(四)住房保障支出,主要用于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等支出。

五、“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

2016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19.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1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4.5万元。

(一)公务接待费较2015年预算(下降)44%。主要原因:2015年因交易中心与采购中心并账的原故,公务接待费全年预算27万元,根据实际工作需要,进行调减。

2016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日常政府采购及招投标项目评审专家、监督人员等的接待工作餐、住宿及省、市、区、县领导来我中心调研、考察接待等。

(二)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较2015年预算增长100%

2015年采购中心并入交易中心,公务车辆同时划转,单位现有公务用车2辆,其中:轿车2辆,越野车0辆,多功能乘用车0辆。

2016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5万元,主要用于一般日常公务活动及招标文件、公告等的保密送审。

六、工作经费安排情况

乐山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2016年履行事业单位管理职能,维持单位日常运转开支的工作经费,合计260万元,同比去年上涨42%,主要原因:在职人员、招标项目增幅较大。

附件:部门预算公开表(市交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