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心动态

乐山市迅速启动第二批“示范交易中心” 创建申报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1-28 03:39    来源: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期,乐山市交易中心及峨眉山市、犍为县、夹江县交易分中心被省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评为全省首批“示范交易中心”。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公共资源交易系统整体标准化规范化水平,乐山市迅速行动,启动了第二批“示范交易中心”创建申报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提前谋划。118日,市交易中心领导班子专题研究了创建申报工作,全面总结了首批4个单位成功创建的经验,深入分析了存在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落实了整改责任;按照2019年规划,由中心领导带队深入县级分中心开展调研,制定实施方案,下发创建通知,通过党组会研究决定后,推荐3-4家单位开展第二批创建申报工作;安排现场监督科牵头,负责第二批创建申报工作的组织、协调、指导、监督、归档等日常工作,其他科室根据分工积极配合,确保整个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专题调研,摸清家底。119日至26日,市交易中心党组书记张扬、主任金漫、副主任刘锋分别带队,深入拟创建申报的市中区、五通桥区、沙湾区、沐川县交易分中心进行实地调研。调研组通过查看场地、听取汇报、面对面交流等方式,对照省上创建标准,逐一梳理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建议,指导4个单位开展创建申报工作。期间,沐川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剑波,五通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魏阳东等领导与调研组进行了交流,表示当地党委政府对创建申报工作高度重视,积极采取措施推进交易中心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保障创建基本要素,确保创建成功。

三是积极落实,查漏补缺。目前,4个单位均成立了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学习计划和整改实施方案。市中区已基本完成场地提档升级改造,正在完善交易制度、更新设施设备;五通桥区拟对现有交易场地进行整体重新规划改造和装修,已制定改造方案,预计投入资金90万元;沙湾区政府划拨46.64万元用于交易场地改造和电子化建设,区交易分中心专程到已创建成功的犍为县交易分中心考察学习;沐川县政府考虑到交易中心现有场地不符合创建标准,专门拿出一处新建大楼的2层楼,将交易中心整体搬迁,并划拨82.8万元用于场地装修和设备购置。此外,原计划第三批创建申报的金口河区交易分中心,通过积极汇报争取,区政府专门拿出一处新场地将交易中心整体搬迁,总投入限定在300万元以内,目前已完成场地设计,力争纳入第二批创建申报范围。

下一步,市交易中心将严格按照全省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示范交易中心”要求,下发第二批创建申报实施意见,经常深入基层调研指导,适时组织考察学习和现场观摩,积极协调当地党委政府支持,确保创建申报工作顺利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