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心动态

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开展“积极发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作用、加快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专题讨论

发布时间: 2020-10-14 03:25    来源: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更好地发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作用。10月13日,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组织科室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围绕“积极发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作用、加快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展开专题讨论。

1

1

会上,参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电子化建设、评审专家资源共享、信息共享、投标保证金收取、项目监督管理等方面展开了激讨论,并提出了建议意见。一是针对川渝两地的公共资源交易活动在适用的法律体系上存在差异的问题,建议进一步推动两地政策融合。二是建议在省级层面建立全省统一的电子化交易平台,并与重庆实现信息共享和互联互通,进一步推进专家资源共享和川渝项目远程异地评标。三是建议推动市场主体信息互认,在川渝两地实行银行保函、保险保单、CA证书、信用信息等互认,联合开展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四是针对目前公共资源交易监管职能分散的情况,建议成立综合性的监管部门,对公共资源交易程序、交易维权、交易处置、诚信体系构建等进行统一综合管理。五是建议加强川渝两地人才交流互动,建立川渝两地公共资源交易系统人员互派学习交流机制,四川地区的市州和重庆地区的区县实行结对共建,实现互派学习、经验共享等。

会上提出的建议意见,中心主任金漫将会带到10月15日在内江召开的首批示范交易中心评估验收川南片区座谈会上与省中心、川南片区各市州以及重庆交易系统的领导进行交流探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