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心动态

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倡导“光盘行动”制止餐饮浪费

发布时间: 2020-08-21 04:57    来源: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努力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深入开展光盘行动”。

中心向全体干部职工发放光盘行动倡议书》,积极倡导绿色生活方式和餐饮消费方式,牢固树立“吃饱是福、浪费可耻”的节约意识,坚持按量取餐、不留剩饭,让勤俭节约、珍惜粮食成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良好习惯和修养。同时,还要求干部职工加强宣传教育,影响和带动身边人积极加入到节约粮食的行动中来,引领崇尚节俭的社会风尚,切实防止“舌尖上的浪费”。

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中心“光盘行动”与绩效考核结合起来,不定时抽查执行情况,对不积极响应光盘行动”倡议情形进行批评教育和痕迹记录,并对责任人予以绩效考核扣分处理。

此次“光盘行动”,体现了中心对制止餐饮浪费工作的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干部职工勤俭节约意识,切实传承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