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民法典》专题学习讲座

发布时间: 2020-07-20 08:45    来源: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深刻认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民法典》,不断增强干部职工法治意识,提升依法办事能力和水平,7月17日,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了《民法典》专题学习讲座暨7月主题党日活动。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和部分区县分中心干部职工共30余人参加了学习。

  

本次讲座,邀请了中心法律顾问、四川嘉州律师事务所主任干文进行专题辅导。干文律师从《民法典》的诞生历史、基本框架结构、立法亮点等方面展开讲解,并通过条例解析和案例分析相结合的方式,重点解读了物权、合同、婚姻家庭、遗产继承、侵权等法律规定。此外,参会人员还结合自身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与《民法典》有关的法律问题进行了咨询,干文律师逐一进行了专业解答,现场气氛热烈,效果较好。

整场讲座全面系统、重点突出,既有理论深度,又与实践相结合,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受到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进一步深化了对民法典重要性的认识,在今后工作中要广泛开展《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加强《民法典》在实际工作中的实施运用,不断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解决问题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