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市交易中心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9-10-31 04:38    来源:乐山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安排,20191029日,市交易中心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李秀木主持会议,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和调研成果转换推进组成员参加会议,市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蒋勤勇,副组长袁德洪、曹天华到会指导。

           


    会前,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围绕公共资源交易“放管服”改革、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电子化、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建设3个专题,分片区深入11个县(市、区)开展调研,以座谈会的形式当面听取意见建议,初步形成了调研报告。

会上,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结合各自的调研课题进行了交流发言。李秀木主任介绍,各地交易分中心在贯彻落实“放管服”政策上作了不少努力,成效明显,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值得市交易中心学习借鉴。张扬副主任介绍,通过调研发现各地交易分中心全流程电子化建设严重滞后,更多环节仍停留在线下开展,市交易中心将制定方案,力争年内实现区县使用市公共资源交易电子化平台开展网上报名、网上下载标书、网上缴退保证金等功能。刘锋副主任介绍,对照评估标准,各地存在较大差距,将依托“示范交易中心”创建活动,认真谋划、精心组织、持续用力、扎实推进,力争通过2-3年的努力,使全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得到显著提升。

会上,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领导小组调研成果转换推进小组3名成员,介绍了自己承担的专项课题调研和成果转换情况。余莉莉同志围绕如何组织现场踏勘进行调研,撰写了调研文章《招标文件设置现场踏勘需谨慎》,为招标人开展现场踏勘提供参考,916日被国家财政部指定媒体《政府采购信息报》刊发。敖细平等3名同志围绕采购人如何合理设置评分标准中的技术和商务部分分值进行调研,撰写了调研文章《综合评分法评分标准中技术和商务部分分值如何设置》,有效解决了采购人编制采购需求时最大限度实现采购意向的问题,924日被国家发改委主管的《中国招标》周刊刊发。李晓平等3名同志结合工作中遇到的一个家具采购特殊案例,由点及面、以小见大,通过深入研究分析,撰写了调研文章《家具采购,也可以这样!》,为采购人开展家具采购提供了新途径、新参考,1029日被《中国招标》周刊刊发,并成为了该期封面文章。

会上,参加调研的3名党员干部还结合自身工作岗位,畅谈调研感受,纷纷表示通过深入基层一线调研,与基层党员干部面对面交流,虚心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深刻认识到自身在增强服务意识、转变服务理念、提高服务水平方面,与基层干部群众的期待仍有不少差距,在今后工作中要时刻做到换位思考、将心比心,不断增强服务群众的本领。

    会议要求,领导班子成员要结合交流情况,对调研报告再梳理再研究再完善,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措施,拿出问题整改时间表,真正把解决问题落到实处。蒋勤勇组长对此次调研成果交流会予以高度评价,认为领导重视、动员充分、交流热烈、成果丰硕,要求:一是要加强交易工作宣传,及时提炼总结在主题教育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充分利用各级各类媒体广泛宣传;二是要加强调研成果运用,注重在实践中推广使用,用以解决实实在在的问题,确保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助推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