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迅速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 2019-09-16 03:11    来源:乐山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911上午,市委七届八次全会暨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召开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积极采取措施迅速贯彻落实。

    一是及时组织学习讨论。911日下午,按照中心主要领导要求,由分管领导牵头,组织相关人员传达学习了中央、全省、全市主题教育相关会议主要精神,对照全市主题教育实施意见,结合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实际,对中心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进行了讨论,拟定了方案结构、工作要求、组织领导等内容,形成了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初稿。

    二是召开党组会安排部署。912日上午9点,中心党组召开第10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省、全市主题教育相关会议精神,专题研究部署中心主题教育工作,审议通过了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开好主题教育工作会,严格做好做实规定动作,加强与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的沟通汇报,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三是开展问题意见征求。912日上午,利用正在召开的全市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座谈会机会,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听取了与会的20名各县(市、区)交易分中心干部职工对中心领导班子及成员的意见建议。

    四是召开主题教育工作会。912日上午1030,中心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传达学习中央、全省、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会议主要精神,安排部署中心主题教育工作。市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袁德洪到会指导,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李秀木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中心全体党员参会。

          

会议指出,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要求、具体目标和工作安排,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做严规定动作;要把主题教育与公共资源交易“放管服”改革、电子平台建设等结合起来,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各项工作,努力争创全国“金融服务创新平台”和全省“示范交易中心”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聚焦学习教育,结合中心“能力提升年”活动,持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通过集中学习研讨、到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体验教育等方式,力争学深悟透、学以致用。聚焦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破解难题,由班子成员带头到11个县(市、区)交易分中心就深化公共资源交易“放管服”改革、打造“三少”平台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进行专题调研,形成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成果。聚焦检视问题,要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通过在8月开展的主题教育预热行动中自行查找、向县(市、区)交易分中心干部职工发放书面征求意见表、召开党组会集中讨论等方式,真正查到问题、找准症结。聚焦整改落实,突出“改”字当头,对调研发现的问题、对照检视出来的问题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强化整改落实,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同时,抓好专项整治,对照中央、省委和市委提出的“8+7+3问题,有针对性地梳理出“3+1+1+1共6个问题进行重点专项整治,建立整改机制,把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形式固定下来,运用好、坚持好,形成长效机制。

    袁德洪介绍了市委巡回督导组的有关工作,肯定了中心主题教育前期准备工作,认为准备充分,富有特色,有很强的针对性,并对下一步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4点明确要求:一是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二是坚持以整改落实的实效取信于民;三是坚持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党的建设;四是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抓实主题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