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乐山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预热行动

发布时间: 2019-08-15 03:48    来源:乐山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第二批单位要先动起来”的要求,按照全市统一部署,乐山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党支部依托8月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预热行动,推进主题教育高调开局、高标开展。

    为确保预热行动顺利开展,81日,中心党支部召开支委会,传达学习了市委组织部《关于不等不靠、先学先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预热行动的通知》精神,研究制定了预热行动方案,明确了六项具体内容、时间安排、工作要求等。

    一是开展“主题教育怎么看、怎么办”专题研讨。89,中心党支部书记在主题党日活动上,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主题教育怎么看、怎么办”专题研讨,重点围绕主题教育的提出背景、重要内涵、目标要求、方法步骤等进行交流学习讨论,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深刻领会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为主题教育启动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二是优秀党员上讲台。今年6月,中心党支部副书记、综合科科长李晓林同志被市直机关工委评为市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89日,她以《真正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题作党课报告,详细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一书的组成结构、主要内容,帮助党员更好地学好用好该书,以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切实保证思想和行动的高度统一,更加自觉地用其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三是讲红色故事。194912月,刘、邓大军在解放大西南中,于井研县竹园铺打了一场十分惨烈、艰苦的攻坚战,后来为了纪念这次战役还专门修建了竹园烈士纪念园。89日,中心一名井研籍党员现场讲述了发生在其家乡的这场“竹园铺大战”故事。全体党员通过回顾革命历史,聆听革命先烈英雄事迹,深切感悟到了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增强了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动力。

四是向党组织话初心。82召开党员大会,安排本月入党的一名同志讲述自己的入党历程,畅谈自己的入党初心,分享入党8年来的成长经历,表明自己肩负的使命,特别是查找了自身与主题教育要求存在的差距,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并积极号召全体党员要牢记入党初心,端正思想态度,践行实干担当。会上,中心党支部还为该同志过“政治生日”,发放生日贺卡,重温了入党誓词。

五是开展党员志愿服务。今年是中心对口帮扶的沐川县海云乡严湾村猕猴桃产业扶贫示范园产果第一年。在果子成熟之际,812,中心党支部组织部分党员到示范园开展猕猴桃采摘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顶着烈日,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既兴高采烈又小心翼翼地采摘着果实,与当地群众共同融入到劳动的快乐之中,充分感受脱贫攻坚带来的成果。一些党员还用相机、手机等拍下劳动场景和丰收场面,展示了共产党员的风采。

六是深入查找差距。中心党支部对照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结合主题教育列出的8个方面突出问题,先后召开支委会2次、问题检视会2次,逐项梳理存在的问题,共查找出电子平台建设推进缓慢、深入基层调研指导不够等7个问题,建立了问题整改台账。对能够立即解决的问题,坚决做到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对需要长期解决的问题,明确阶段目标和整改举措,做到持续整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