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乐山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2014年部门决算编制的说明

发布时间: 2015-05-19 12:00    来源:乐山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按照决算管理有关规定,部门决算编报内容包括乐山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的全部收支情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贯彻落实公共资源交易服务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为公共资源交易活动提供场所、设施和服务。

(二)制定公共资源交易现场管理规章制度、工作流程并组织实施;指导全市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现场服务和管理工作。

(三)承担市公共资源信息平台及电子交易平台建设和管理;按照有关规定统一发布公共资源交易信息,为交易各方提供交易咨询服务;开展计算机辅助评标、远程异地评标等公共资源交易电子化工作。

(四)对全市进入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运作的建设工程招投标、政府采购、土地和矿产资源、国有产权和国有资产交易以及特殊资源、特许经营权出()让等公共资源交易提供现场服务。

(五)核查进场交易项目相关手续和参与交易活动各方主体资格。

(六)建立公共资源交易从业者场内信誉评价制度及与行业主管部门相关评价体系的衔接机制,参与建立公共资源交易从业激励、惩戒等制度并实施。

(七)负责对进入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的交易各方进行现场监管,记录、制止和纠正违反交易现场管理制度的行为。

(八)承担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2014年交易中心的重点工作是完成办公场地建设及机构职能整合,通过政府采购,确定了场地租赁、装修、弱电、家具、空调等项目的中标供应商并于1210日前完成全部工程,开始受理各项采购业务,共计支付场地租赁及工程进度款427.31万元。

二、部门概况

乐山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为一级决算单位,经费实行全额预算管理办法。

三、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2014年交易中心收入决算总额为894.54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894.49万元,其他收入0.05万元。收入决算总额较2013年增加894.54万元,主要原因是交易中心为新成立单位,人员未全部落实到位,当年在职在编人员只有4人,主要承担办公场地建设任务。

2014年交易中心支出决算总额为894.5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59.8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0万元,医疗卫生0.5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42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432.75万元。支出决算总额较2013年增加894.54万元,主要原因是交易中心为新成立单位,人员未全部落实到位,当年在职在编人员只有4人,主要承担办公场地建设任务,中心按照工程进度支付,年末结转和结余部份为次年财政评审结算完成后所需款项。

四、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交易中心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保障该部门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并按照《四川省依法治省2014年工作要点》及《乐山市依法治市2014工作要点》要求,建立统一规范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等相关工作。

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交易中心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医疗保障、住房公积金等人员经费开支。

项目支出,是用于保障交易中心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根据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办公场地建设等开支。

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59.83万元,主要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办公场地建设等开支。

(二)医疗卫生支出0.54万元,主要用于:保障中心在职在编人员医疗保险开支。

(三)住房保障支出1.42万元,主要用于:缴纳中心在职在编人员住房公积金。

五、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情况

交易中心为新成立单位,2014年财政未核拨“三公”经费预算项目。


附件:部门决算公开表(市交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