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乐山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2015年部门决算编制的说明

发布时间: 2016-09-29 12:00    来源:乐山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按照决算管理有关规定,部门决算编报内容包括预算单位的全部收支情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贯彻落实公共资源交易服务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为公共资源交易活动提供场所、设施和服务。

(二)制定公共资源交易现场管理规章制度、工作流程并组织实施;指导全市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现场服务和管理工作。

(三)承担市公共资源信息平台及电子交易平台建设和管理;按照有关规定统一发布公共资源交易信息,为交易各方提供交易咨询服务;开展计算机辅助评标、远程异地评标等公共资源交易电子化工作。

(四)对全市进入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运作的建设工程招投标、政府采购、土地和矿产资源、国有产权和国有资产交易以及特殊资源、特许经营权出()让等公共资源交易提供现场服务。

(五)核查进场交易项目相关手续和参与交易活动各方主体资格。

(六)建立公共资源交易从业者场内信誉评价制度及与行业主管部门相关评价体系的衔接机制,参与建立公共资源交易从业激励、惩戒等制度并实施。

(七)负责对进入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的交易各方进行现场监管,记录、制止和纠正违反交易现场管理制度的行为。

(八)承担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2015年交易中心的重点工作是继续完善办公场地建设及机构职能整合,结算场地租赁费及装修、弱电、家具、空调等政府采购项目的尾款。

二、部门概况

乐山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为一级决算单位,经费实行全额预算管理办法。

三、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2015年交易中心收入决算总额为1080.2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734.6万元,事业收入32.1万元,其他收入1.9万元,上年结转收入311.7万元。收入决算总额较2014年增加185.7万元,主要原因是2015年市交易服务中心与市政府采购中心并账后,决算数据合并上报所致,在编在职人员增加至25人,退休1人,较2014年工作人员大幅增加。

2015年交易中心支出决算总额为931.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14.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5万元,医疗卫生支出1.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2.7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146.2万元,结余分配(其他)2.5万元。支出决算总额较2014年增加185.7万元,主要原因是2015年市交易服务中心与市政府采购中心并账后,决算数据合并上报所致,在编在职人员增加至25人,退休1人,较2014年工作人员大幅增加。

四、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乐山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保障该部门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继续按照《四川省依法治省2014年工作要点》及《乐山市依法治市2014工作要点》要求,建立统一规范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

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交易中心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医疗保障、住房公积金等人员经费开支。

项目支出,是用于保障交易中心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根据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包括办公费、差旅费、邮电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办公场地租赁、办公场地建设等开支。

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罗列类级全部功能分类)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14.6万元。主要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邮电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办公场地建设等开支。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5万元。主要用于:

退休人员开支。

(三)医疗卫生支出1.7万元。主要用于:

保障中心在职在编人员医疗保险开支。

(四)住房保障支出12.7万元。主要用于:

缴纳中心在职在编人员住房公积金。

五、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5年市交易服务中心无因公出国(境)经费项目

(二)公务接待费。

2015年公务接待费9.9万元,2014年决算数增长100%,主要原因是:从2015年开始,市交易服务中心“三公”经费列入年初预算,与市政府采购中心并账后,进行统一核算,根据当年项目个数进行调整。

2015年公务接待费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其中:国内公务接待80批次,500人,共计支出9.9万元,具体开支内容包括:评审专家接待工作用餐、接待各省市交易中心来乐考察公共资源交易场地建设情况及工作交流等。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5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4.5万元,2014年决算数增长100%,主要原因是从2015年开始,市交易服务中心“三公”经费列入年初预算,与市政府采购中心并账后,进行统一核算,原市政府采购中心名下的2辆公务用车划归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

2015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0,车辆购置支出0万元,截至2015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2辆,其中:轿车2辆。

2015年车辆运行维护费支出4.5万元,主要用于中心下乡扶贫、日常办公、标书送审工作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情况。

市交易中心2015年严格按照政府采购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中心物业管理服务商项目实施政府采购,支付42.1万元,办公场地租赁费180.2万元,装修及设施设备项目274.3万元(其中包含:2014年办公场地装修、弱电系统、设备购置等尾款141万元)。

(二)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乐山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2015年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总额为382.4万元,公务用车占有使用2辆,与2014年相比新增271万元。

二○一六年九月二十九日

附件:部门决算公开表(市交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