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乐山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2017年部门决算编制的说明

发布时间: 2018-09-26 05:17    来源:乐山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1.贯彻落实公共资源交易服务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为公共资源交易活动提供场所、设施和服务。

2.制定公共资源交易现场管理规章制度、工作流程并组织实施;指导全市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现场服务和管理工作。

3.承担市公共资源信息平台及电子交易平台建设和管理;按照有关规定统一发布公共资源交易信息,为交易各方提供交易咨询等服务;开展计算机辅助评标、远程异地评标等公共资源电子化工作。

4.对全市进入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的建设工程招投标、政府采购、土地和矿权资源、国有产权和国有资产交易以及特殊资源、特许经营权出(转)让等公共资源交易提供现场服务。

5.核查进场交易项目的相关手续和参与交易活动各方的主体资格。

6.建立公共资源交易从业者场内信誉评价制度及行业主管部门相关评价体系的衔接机制,参与建立公共资源交易从业激励、惩戒等制度并实施。

7.负责对进入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的各方进行现场监管,记录、制止和纠正违反交易现场管理制度的行为。

8.承担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7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根据国办发[2015]63号及川办发[2015]109号文要求,已初步完成乐山市统一的公共资源电子化交易平台并上线运行,涵盖政府采购、建设工程、土地矿权三个方面。

二、部门概况

乐山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是经乐山市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直属事业单位,承担市级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工作,实行核定收支、定额补助的全额预算管理办法。

三、收支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乐山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本年收入合计867.3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860.98万元,占99.27%;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00万元,占0.00%;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00万元,占0.00%;事业收入0.00万元,占0.00%;经营收入0.00万元,占0.0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万元,占0.00%;其他收入6.36万元,占0.73%




2017年乐山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本年支出合计869.4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86.51万元,占32.95%;项目支出582.90万元,占67.05%;上缴上级支出0.00万元,占0.00%;经营支出0.00万元,占0.0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00万元,占0.0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883.10万元。与2016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43.63万元,下降4.7%,原因是:2017年预算拨款减少。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69.32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9.99%。与2016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减少42.68万元,下降4.68%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69.32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77.04万元,占89.3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8.53万元,占6.73%;医疗卫生支出8.25万元,占0.95%;住房保障支出25.50万元,占2.93%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支出决算为777.04万元,完成预算99.2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17年采购单位的上报计划集中到12月份,因场地原因无法在12月份完成开标,相应减少评标专家劳务费。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为33.67万元,完成预算90.6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调整。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为24.82万元,完成预算100%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项):支出决算为0.04万元,完成预算100%

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8.25万元,完成预算100%

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决算为25.50万元,完成预算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86.42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280.3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6.10万元,主要包括:邮电费、电费、水费、工会经费、福利费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10.00万元,完成预算99.9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17年公务接待与去年相比有所减少。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00万元,占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4.5万元,占45.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5.5万元,占55.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

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比2016年增加0.00万元,增长0.00%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4.5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00万元。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金额0.00万元,越野车0辆、金额0.00万元,载客汽车0辆、金额0.00万元。截至2017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2辆,其中:轿车2辆、越野车0辆、载客汽车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4.5万元。主要用于市交易中心各类项目标书送审、保证金退还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16年增加0.00万元,增长0.00%

3.公务接待费支出5.5万元。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107批次,503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5.5万元,具体内容包括:一季度接待政府采购评审专家工作餐开支4.7766万元、接待简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一行调研学习1600元、接待昆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一行调研学习1140元、接待凉山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一行调研学习938元、接待广安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一行调研学习936元、接待自贡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一行调研学习1152元、接待海淀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一行调研学习1468元。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0人,共计支出0.00万元。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6年减少8.00万元,下降59.26%。主要原因是我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市委市政府厉行节约的要求,坚持有利公务、务实节俭、严格标准、简化礼仪等原则,坚决杜绝奢侈浪费,按《四川省政府采购专家管理办法》规定三季度开始专家工作餐不在公务接待费中开支。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0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0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度,乐山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为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该科目为行政单位及参公单位填列。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度,乐山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没有政府采购预算,为节约财政资金所购固定资产均在工作经费中调剂解决,通过网上商城、商场直购及网上竞价方式购置,均未达到招标限额标准。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71231日,乐山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共有车辆2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2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情况

1.绩效目标管理情况。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开展了绩效目标管理,共编制绩效目标2个,涉及财政资金272.48万元,覆盖率达到31.94%

2.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开展情况。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2017年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自评得分93分,存在的问题:一是预算编制的准确性、科学化和精细化程度不够,二是预算执行进度还需进一步提高。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进一步加大对《预算法》和有关财政政策的学习及宣传力度,切实提高预算单位的会计主体意识、法制意识和预算意识,根据自身的经济业务活动特点,制定相应的支出控制措施,规范单位支出行为,二是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市十项规定;进一步建立健全相关财务管理制度并严格执行,切实做到精细化管理,提高预算执行力度。

2017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得分表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得分

部门决策

25分)

目标任务

15分)

相关性(5分)

5

明确性(5分)

5

合理性(5分)

5

预算编制

10分)

测算依据(5分)

5

目标管理(5分)

4.5

综合管理

30分)

专项资金分配时限

2分)

省级财力专项预算分配时限(1分)

0

中央专款分配合规率(1分)

0

中期评估

2分)

执行中期评估(2分)

2

绩效监控

5分)

预算执行进度监控(2分)

2

绩效目标动态监控(3分)

3

非税收入执收情况

2分)

非税收入征收情况(1分)

0

非税收入上缴情况(1分)

0

资产管理

6分)

资产管理信息化情况(2分)

2

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报告情况(2分)

2

资产管理与预算管理相结合(2分)

2

内控制度管理

2分)

内部控制制度健全完整(2分)

2

信息公开

6分)

预算公开(2分)

2

决算公开(2分)

2

绩效信息公开(2分)

2

绩效评价

5分)

绩效评价开展(2分)

2

评价结果应用(3分)

1

部门绩效情况

45分)

履职成效

20分)

数量指标

5

质量指标

5

时效指标

5

社会效益

5

可持续发展能力

15分)

重点改革(重点工作)完成情况(5分)

5

科技(制度、方法、机制等)创新(5分)

4.5

人才培养(5分)

5

满意度

10分)

协作部门满意度(3分)

3

管理对象满意度(3分)

3

社会公众满意度(4分)

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